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3 --(Rahdo Runs Through►►► The 2015 Games of Interest)

2015年即將逼近尾聲,在艾森展結束之後,馬上又有排山倒海、無止無盡的新桌上遊戲滾滾而來(荷包裡的$$則是滾滾的流失...)!今年小編要換個口味,這次要介紹的新遊戲清單是源自於BGG知名Run through video部落客:"Rahdo"大叔的"年度觀察名單"(Rahdo Runs Through►►► The 2015 Games of Interest)~

如果習慣看Rahdo大叔桌遊介紹影片的玩家應該都知道,他的忠實遊戲咖就是他的老婆:"Jen"。所以依照Rahdo大叔挑選遊戲的口味,我想這次喜歡"兩人也很好玩"的歐式策略玩家看完之後應該會有滿滿的收穫~

On 2015 ESSEN Spiel, the little nerd of I met Rahdo when I bought a classic old game "Peloponnes" in front of iRON's game booth. Soooooo lucky! Here you can see Rahdo held "Steam Works" and "Gold West" in his arm, so I got those games as well...haha~

51. Poseidon's Kingdom [Average Rating:6.92 Overall Rank:1599]
新遊戲: "波賽頓的王國", 作者是Gordon LamontFraser Lamont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動物、骰子、神話
遊戲機制:區域移動、擲骰、板塊拼放
大叔極短評:
幾年前艾森展的預購活動我只遲了半個鐘頭而與這款遊戲失之交臂,這件事讓我懊惱至今。之後每次我想買這款遊戲時、價格都是高得令我下不了手。但是終於"Game Salute"重新出版,所以我馬上就支持這項KS。喜歡巨大豪華的遊戲配件、喜歡骰子浪潮的點子,這對我而言將會是這陣子聖杯級的遊戲。

相關連結:


52. Alchemical Crystal Quest [Average Rating:9.3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煉金水晶大挑戰", 作者是Pablo Miras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40~12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奇幻、微縮模型
遊戲機制:合作、擲骰、模組化圖板、說故事
大叔極短評:
超愛這款精美的微縮模型、可愛的美術風格還有這款遊戲的核心概念:模組化的圖板跟奇幻風格的合作遊戲。聽起來很棒,希望可以再多一些資訊。


53. Skyway Robbery [Average Rating:7.05 Overall Rank:6647]
新遊戲: "飛空盜賊", 作者是Philip duBarry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飛行
遊戲機制:牌庫構築、手牌管理、成套蒐集、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也是在2014的GenCON會場中與作者玩過的遊戲,我想這是一款非常酷的遊戲,關於超酷的蒸汽龐克世界中、聘請最好的船員上演搶劫案。雖然這款遊戲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太過邪惡,但是既使如此,我仍然會滿心期待地等待遊戲釋出。

相關連結:
Undead Viking-->Skyway Robbery Review 


54. Agents of SMERSH: Showdown! [Average Rating:8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特務之死: 攤牌時刻"作者是Dan BoothJason Maxwell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冒險、特務
遊戲機制:合作、擲骰、點對點移動、說故事
大叔極短評:
非常喜歡本體遊戲,而且也想買第一套擴充:"Agents of SMERSH: Swagman's Hope",現在第二套擴充釋出、看起來就更酷了!因為這兩套擴充可以串聯起一段冒險,並在更困難的挑戰中繼續發展故事中角色的性格(希望期待不要落空!)。


55. Aguirre [Average Rating:7.68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阿吉雷", 作者是Bryce Journey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PnP、旅行
遊戲機制:抽牌、成套蒐集
大叔極短評:
聽起來很酷的是...這是一套角色選擇的遊戲。一旦角色選定之後就會貫穿整場遊戲,因為我們是面臨危機的"阿吉雷"南美探險隊隊員!看起來是非常有趣的點子!


56. DRCongo [Average Rating:7.44 Overall Rank:3294]
新遊戲: "剛果民主共和國", 作者是Gary DickenSteve KendallPhil Kendall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120分鐘
遊戲類型:城市建設、經濟、工業、政治
遊戲機制:拍賣、商品炒作、網絡建設、可變的階段組成
大叔極短評:
我的好奇心被這款模擬真實世界中"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經濟遊戲所挑起,這個國度有巨大天然資源礦藏、但卻因為無止境的暴動而無法開採。遊戲讓玩家扮演實業家、試圖藉由資本化讓和平與繁榮誕生在這片土地,我覺得這點很有趣。

相關連結:

57. Small City [Average Rating:7.69 Overall Rank:2275]
新遊戲: "小城市", 作者是Alban Viard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120分鐘
遊戲類型:城市建設、經濟、領土建設
遊戲機制:區域控制、模擬、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我曾經提到過對於"市中心"(Town Center)小巧的疊方塊、城市建設遊戲是有多麼喜愛,我甚至還為此錄了兩段遊戲影片!希望這款系列作可以可以在今年推出,有好多新元素都在裡面。超級期待拿到遊戲!

相關連結:
58. Mistfall [Average Rating:7.48 Overall Rank:1413]
新遊戲: "迷霧傳奇", 作者Błażej Kubacki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120分鐘
遊戲類型:探險、卡牌遊戲、奇幻
遊戲機制:合作、牌庫構築、模組化圖板、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喔~一款玩家試圖從遠古邪惡魔物手中拯救世界的合作遊戲。但不像是"全球驚慄"(Eldritch Horror)或是"阿克罕驚魂記"(Arkham Horror),這是一款道地的牌庫構築歐式遊戲而不是擲骰的美式遊戲(Ameritrash)、玩家必須仔細計畫而不是應付隨機事件(希望如此...),而且這款遊戲的出版社在2014推出三款絕佳的歐式桌遊,這些聽起來都超棒的啊!

相關連結:
59. Race for the Galaxy: Xeno Invasion [Average Rating:7.7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銀河競逐: 異種入侵", 作者Thomas Lehmann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文明、經濟、卡牌遊戲
遊戲機制:手牌管理、同時行動選擇、可變的階段組成、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喲呵~銀河競逐又有新擴充了。這款擴充吸引人的地方有:入侵的外星人很難搞,這代表使用武力抵抗它們也可以獲得分數、或是奪回陷落於他們手中的城市也可以得分。聽起來超棒的!


60. Eminent Domain: Exotica [Average Rating:7.15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寰宇爭霸: 新領域", 作者Seth Jaffee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文明、科幻、宇宙探索
遊戲機制:抽牌、牌組構築、手牌管理、可變的階段組成
大叔極短評:
喔耶!更多寰宇爭霸的擴充,現在連外星人都可以是幫手了!棒棒棒!


61. Cabriole [Average Rating:0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新奇巧匠", 作者是Doug Bass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90分鐘
遊戲類型:經濟、工業
遊戲機制:抽牌、成套蒐集、工人置放
大叔極短評:
"花園骰"(Garden Dice)作者的第二作,玩家扮演18世紀英國的家具製造商的抽牌/工人置放遊戲。只憑著他之前的遊戲品質,我非常期待著更多的資訊!


62. Clockwork Islands [Average Rating:0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發條群島", 作者是Don Lloyd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90分鐘
遊戲類型:探險、探索
遊戲機制:擲骰、工人置放
大叔極短評:
一款冒險/探索遊戲,這個時候仍然沒有任何遊戲資訊釋出,但我就是有興趣、因為這是"黑馬"(Dark Horse)的作者。


63. Castle Panic: The Dark Titan [Average Rating:7.63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陷城危機: 黑暗泰坦擴充", 作者是Justin De Witt
遊戲人數:1~6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奇幻、戰鬥、中古世紀
遊戲機制:卡牌驅動、標記選取系統、合作、擲骰
大叔極短評:
我非常喜愛主遊戲的核心設計精神,但是若玩家私底下不互相絆腳的話,這遊戲就太簡單了。所以我跟珍總是很期待新的擴充出現!


64. Hitler Must Die [Average Rating:9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希特勒必須死", 作者Philip duBarry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二戰
遊戲機制:行動點數、合作、擲骰、手牌管理
大叔極短評:
好吧~假如這個主題還不能吸引你的目光、那大概沒什麼東西可以。一款納粹黨試圖暗殺希特勒的合作遊戲,每位玩家暗中行動、躲過蓋世太保的追蹤並且達到目標。我承認,確實是標題引起我的興趣,但是這是一款嚴肅的歷史模擬遊戲而不僅是搞笑的小品遊戲、再加上作者曾經出版過許多的優秀作品!


65. Loop Inc. [Average Rating:6.67 Overall Rank:4072]
新遊戲: "穿越之旅", 作者Scott Almes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科幻、旅行
遊戲機制:行動編程、手牌管理
大叔極短評:
2014年這名設計師出版很多好玩的小遊戲,希望藉由這款聽起來很棒的時空穿越商業遊戲來繼續他2015年的連勝之路。

相關連結:

66. Prime Time [Average Rating:6.49 Overall Rank:6011]
新遊戲: "黃金時段", 作者Elad Goldsteen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90~120分鐘
遊戲類型:經濟、影視主題
遊戲機制:區域控制、拍賣、手牌管理
大叔極短評:
我非常注意這款,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市議會"(City Council)(出自同一位設計師),我喜歡這個關於成為網絡電視節目管理階程、並試圖建立未來的最佳黃金時段的節目主題。另外,這款遊戲應該是一個非常重度的歐是桌遊,而不是你通常會從題材預期的輕度遊戲,所以...很吸引人!

相關連結:

67. Among the Stars: Revival [Average Rating:7.59 Overall Rank:3193]
新遊戲: "星辰之間: 復興", 作者是Vangelis BagiartakisPanagiotis Zinoviadis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科幻
遊戲機制:抽牌、同時行動選擇、版塊拼放、可變的階段組成
大叔極短評:
酷!好遊戲"星辰之間"(Among the Stars)的另一個擴充。這款遊戲的雙人特殊規則讓她成為很棒的兩人遊戲。來吧!


68. Dungeon of Fortune [Average Rating:6.29 Overall Rank:7446]
新遊戲: "發財地城", 作者Ken GruhlQuentin Weir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奇幻、戰鬥
遊戲機制:賭運氣、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不像是其他人,我們覺得"地城骰"(Dungeon Roll)很有趣的簡單遊戲,而TMG終於要推出系列作了,好玩的東西又來啦!

69. Centauri Saga [Average Rating:7.9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半人馬座戰史", 作者是Constantine Kevorque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遊戲類型:科幻、宇宙探索
遊戲機制:區域移動、區域推進、合作、擲骰
大叔極短評:
我的天啊!4X的合作遊戲!!!這就是我期待的4X遊戲!

相關連結:
70. Swinging Jivecat Voodoo Lounge [Average Rating:7.52 Overall Rank:5656]
新遊戲: "巫毒酒吧的搖擺怪咖", 作者Seth Roback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成人、數字、領域建設
遊戲機制:區域控制、手牌管理、網絡建設、圖形建構
大叔極短評:
珍跟我今天第一次玩了這款瘋狂主題遊戲,我們超喜歡的!很有趣的區域控制遊戲、但又不像是區域控制遊戲,搭配今年最有梗的遊戲主題(或許是由史以來):玩家扮演巫毒教巫師在 搖擺的50年代沙發酒吧的雞尾酒會場閒逛,跟一堆文青還有怪咖交朋友來獲得勝利點數。藉由雇用殭屍、巫毒娃娃還有使用魔法來達到目的。超時髦的啦!


71. Ancient Terrible Things: The Lost Charter [Average Rating:7.84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遠古髒東西: 失落的角色", 作者Simon McGregor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骰子
遊戲機制:擲骰、手牌管理、成套蒐集
大叔極短評:
超棒的主遊戲在2014年發售(請見我的影片),現在擴充新增許多的物件讓遊戲變得更好。一定要買。

相關連結:


72. Roll for the Galaxy [Average Rating:7.92 Overall Rank:35]
新遊戲: "骰越銀河", 作者Wei-Hwa HuangThomas Lehmann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文明、骰子、經濟、科幻
遊戲機制:牌庫構築、擲骰、同時行動選擇、可變的階段組成
大叔極短評:
不知為何我不知道2014年這款遊戲在BGG CON曾經有小量釋出,但是旋即因為製作上的缺失被召回,所以最終在2014年底並沒進入零售市場(我還以尾是因為當時我們在歐洲,所以需要等待)。

假如我知道這款遊戲被推延至2015,這款遊戲一定會是前十大我最期待的遊戲名單。我去年GenCON上看到這款遊戲之後,就是我願望清單中排名第一:"必須買"的等級。


73. Feudum [Average Rating:8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封地", 作者Mark K. Swanson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8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經濟、奇幻、中世紀
遊戲機制:行動編程、區域控制、手牌管理、同時行動選擇
大叔極短評:
喔~我忘記把這款遊戲從我的2014年清單換到2015年!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概念:每位玩家雖然互相競爭、但都是一個巨大經濟體的小齒輪,玩家互相生產買賣、解決彼此的問題。


74. Mythos Tales [Average Rating:1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神話", 作者Richard LauniusJason Maxwell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恐怖
遊戲機制:擲骰、陣營、說故事
大叔極短評:
我對這款遊戲有興趣好幾年了...一款手牌管理的卡片競賽、每一輪贏的人有權可以主導下一階段故事進行的概念,將遊戲編織出絕妙的感受。我只是擔心這款遊戲可能會是愚笨的"克蘇魯"說故事遊戲,珍不會喜歡。所以我們會再看看~


75. Dungeon Arena [Average Rating:0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地城競技場", 作者James O'ConnorDavid Orcutt
遊戲人數:
遊戲時間:分鐘
遊戲類型:奇幻、即時
遊戲機制:擲骰、點陣移動、消滅玩家
大叔極短評:
競技場遊戲向來不是我們的菜,但是當你把它變成即時的快艇骰的骰子生死鬥遊戲,這就有趣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