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5 --(Rahdo Runs Through►►► The 2015 Games of Interest)

2015年即將逼近尾聲,在艾森展結束之後,馬上又有排山倒海、無止無盡的新桌上遊戲滾滾而來(荷包裡的$$則是滾滾的流失...)!今年小編要換個口味,這次要介紹的新遊戲清單是源自於BGG知名Run through video部落客:"Rahdo"大叔的"年度觀察名單"(Rahdo Runs Through►►► The 2015 Games of Interest)~

如果習慣看Rahdo大叔桌遊介紹影片的玩家應該都知道,他的忠實遊戲咖就是他的老婆:"Jen"。所以依照Rahdo大叔挑選遊戲的口味,我想這次喜歡"兩人也很好玩"的歐式策略玩家看完之後應該會有滿滿的收穫~

On 2015 ESSEN Spiel, the little nerd of I met Rahdo when I bought a classic old game "Peloponnes" in front of iRON's game booth. Soooooo lucky! Here you can see Rahdo held "Steam Works" and "Gold West" in his arm, so I got those games as well...haha~

101. Daxu [Average Rating:6.72 Overall Rank:5467]
新遊戲: "大墟古鎮", 作者是J. Alex Kevern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
遊戲機制:拍賣、成套蒐集
大叔極短評:
我不太知道遊戲的內容(BGG的描述頁面也沒什麼幫助),但我知道這是款雙人拍賣遊戲。再加上作者是我去年玩過覺得很有趣的"黃金西部"(Gold West)的設計師,所以我有興趣。還有美術設計是"Klemens Franz"!所以Okay,這款遊戲抓到我的點了,我想玩!

相關連結:


102. Escape: Zombie City – Expansion 1 – The Survivor Chronicles [Average Rating:8.65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密室逃脫: 殭屍之城 -- 擴充一 -- 倖存者手札", 作者Kristian Amundsen Østby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分鐘
遊戲類型:骰子、即時、殭屍
遊戲機制:擲骰、合作
大叔極短評:
標題是新增任務與新增角色的第一套擴充,嗯...真絕對比較喜歡"密室逃脫:詛咒的神廟
"(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所以我還沒決定是否要掉進這個擴充深坑,但是我認為這套遊戲比他的前作更好玩。再想想~再想想~


103. Polynesia [Average Rating:5.88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波利尼西亞", 作者Reiner Knizia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
遊戲機制:??
大叔極短評:
倪睿南大師新作,這是一套建設村莊來吸引更多愉快的人們加入的遊戲。聽起來很棒!


104. Gloomhaven [Average Rating:8.88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古倫海文", 作者Isaac Childres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60~12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經濟、探索、奇幻
遊戲機制:合作、點陣移動、手牌管理、模組化圖板
大叔極短評:
可能2016年才會上市,但是2015年KS集資就會開始。這套遊戲馬上就榮登我最想玩的排行榜,因為:
1. 作者是"鍛造之戰"(Forge War)的設計師,這套遊戲是我2015年的年度最佳遊戲之一。
2. 這是一套合作的歐式策略冒險遊戲。所以"安鐸傳奇"(Legends of Andor)接招吧!
3. 這是一套持續演進的"遺產"(Legacy)模式的故事/世界。
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我的老天啊!

相關連結:


105. Myth: Shores of Kanis [Average Rating:10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神話: 卡尼斯的海岸", 作者是Mercs, LLC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20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奇幻、模型
遊戲機制:擲骰、合作、點陣移動、手牌管理
大叔極短評:
還有"神話:黑牆沃倫斯"(Myth: Blackwall Warrens)這兩套遊戲讓我...嗯...從我上次打開這遊戲至今已經一年了,我知道這套主遊戲的說明書、卡片與所有配件都會在次KS集資中重新製作。

我當然想要支持這次的KS集資,但是我有必要為了這兩套擴充再多收一組主遊戲嗎?

再次的...嗯...


106.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 Secrets [Average Rating:7.59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瘋王路易的城堡: 秘密", 作者Ted Alspach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45~90分鐘
遊戲類型:擴充遊戲、中世紀、解謎
遊戲機制:板塊拼放
大叔極短評:
可以加入神秘的小房間在自己的城堡中!一定要買!!!



107. Mottainai [Average Rating:7.16 Overall Rank:910]
新遊戲: "寺廟巧匠", 作者是Carl Chudyk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5~3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
遊戲機制:抽牌、手牌管理、成套蒐集、可變的玩家順序
大叔極短評:
繼承"羅馬榮光"(Glory to Rome)遊戲精神的重製版本,專為少數玩家打造(三人以下)等於"必買"!

相關連結:


108. Queen's Architect [Average Rating:7.09 Overall Rank:1705]
新遊戲: "皇后的建築師", 作者Volker Schächtel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類型:中世紀
遊戲機制:成套蒐集、點對點移動
大叔極短評:
當我看到KS集資的介紹影片時,我就覺得工人旋轉的機制很吸引人...足以讓我支持這款!



109. Darkness Comes Rattling [Average Rating:7.37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暗夜潛伏", 作者Kevin Wilson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60~120分鐘
遊戲類型:奇幻
遊戲機制:合作
大叔極短評:
老實講BGG遊戲敘述頁面沒幫上什麼忙,而且這名作者的其它遊戲也不是我們的菜;但是我必須說遊戲圖片(這裡)還真是非常震撼與吸引人...

相關連結:


110. Roll for the Galaxy: Ambition [Average Rating:8.21 Overall Rank:NA]
新擴充: "骰越銀河: ", 作者Wei-Hwa HuangThomas Lehmann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30~60分鐘
遊戲類型:骰子、科幻、擴充遊戲、宇宙探索
遊戲機制:擲骰、牌庫構築、同時行動選擇、可變的玩家能力
大叔極短評:
我的2014年度最佳遊戲第二名的新擴充,如何?我會說:"必買"!



111. Raiders of the North Sea [Average Rating:7.97 Overall Rank:1371]
新遊戲: "北海維京", 作者Shem Phillips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80分鐘
遊戲類型:中世紀、航海
遊戲機制:牌庫構築、手牌管理、成套蒐集、工人置放
大叔極短評:
哇喔!這遊戲看起來超棒!維京主題的工人擺放遊戲,玩家有共同的工人供應庫,這點我在其它遊戲沒看過、再加上超棒的美術,讓我很想擁有這套遊戲。



112. Valeria: Card Kingdoms [Average Rating:7.82 Overall Rank:3564]
新遊戲: "國王挑戰", 作者Isaias Vallejo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30~45分鐘
遊戲類型:骰子、卡牌遊戲、奇幻
遊戲機制:擲骰、牌庫構築、抽牌
大叔極短評:
"街役場"(Machi Koro)並沒有引起我們的共鳴,但是這款遊戲有。擷取"街役場"的精華並增強十倍,讓這套遊戲遊對我們而言有更強烈的代入感!



113. Odyssey: Wrath of Poseidon [Average Rating:5.06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奧德賽: 波賽頓的狂怒", 作者Leo Colovini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推理、航海
遊戲機制:陣營、區域移動
大叔極短評:
哇喔,遊戲內容聽起來就很酷!作者帶來很聰明的遊戲機制,在這款遊戲中,一位玩家扮演海神波賽頓並製造海上風暴而其他玩家則是試圖在風暴下存活、免於沈船;但是隨著風浪增強,玩家間越來越難知道相互的位置,所以推理機制登場。聽起來超酷的!


114. Sword & Sorcery [Average Rating:8.75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劍與魔法", 作者Simone RomanoNunzio Surace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奇幻、戰鬥、模型
遊戲機制:行動點數系統、區域移動、合作、擲骰
大叔極短評:
與"銀河守護者"(Galaxy Defenders)相同的出版社與設計師,這套"既使"是異形大戰陸戰隊的主題、依舊是我們喜愛的合作遊戲。現在進化成我們真正喜歡的主題、讓我很興奮。希望這濤遊戲不會像前作一般有雙人局的問題:大部分的任務需要兩個角色以上進行...



115. Tides of Time [Average Rating:7.09 Overall Rank:708]
新遊戲: "時間浪潮", 作者Kristian Čurla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15~2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古代
遊戲機制:抽牌、成套蒐集
大叔極短評:
非常有趣...一個"Portal Games"出版的輪抽遊戲。會被拿來跟"七大奇蹟"(7 Wonders)比較也是無法避免的,但不同的是遊戲有一直變換的目標、只支援雙人遊戲、而且是一款微桌遊(只有18張牌)。

相關連結:


116. Explorers of the North Sea [Average Rating:0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北海探險者", 作者Shem Phillips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遊戲類型:探索、中世紀、航海
遊戲機制:行動點數系統、區域控制、模組化圖板、貨物遞送
大叔極短評:
好吧"北海維京"(Raiders of the North Sea)雖然是一套很完整且很有創意的遊戲、但是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無情。這款比較起來就我所知應該是溫和許多,而且看起來也很美觀...但是她仍然是一款遞送貨物的遊戲!這會成為我們少數喜歡的遞送遊戲之一嗎?好吧,讓我們拭目以待。


117. Quadropolis [Average Rating:7.8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 作者François Gandon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60分鐘
遊戲類型:城市建設
遊戲機制:成套蒐集、版塊置放
大叔極短評:
DoW出版社又回來啦,而且我也喜歡這款遊戲的描述...有點像是"大漠商豪"(Targi)的逆向操作,玩家從陣列中拿取物件建設自己圖板上的建築,同時也會限制陣列中其它物件拿取的條件。可能很酷,而且應該會很漂亮!

相關連結:


118. T.I.M.E Stories [Average Rating:8.29 Overall Rank:97]
新遊戲: "時空探案", 作者Peggy ChassenetManuel Rozoy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科幻、古代、中世紀
遊戲機制:合作、擲骰移動、可變的玩家能力、投票
大叔極短評:
嗯...自從這款眾所注目與充滿時空穿越氣氛的說故事遊戲釋出訊息之後,這都是一款3~4位玩家的遊戲,所以我沒有多留心。但是我剛剛發現這款遊戲居然改成支援1~2位玩家?這什麼情況?

相關連結:


119. Automania [Average Rating:7.74 Overall Rank:1601]
新遊戲: "汽車狂熱", 作者Kenneth MindeKristian Amundsen Østby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遊戲類型:經濟、工業
遊戲機制:板塊拼放、可變的玩家能力、工人置放
大叔極短評:
昨天剛剛玩過這款遊戲的原型,而且媽呀,這真的很棒!"密室逃脫:詛咒的神廟
"(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的設計師這次帶來關於運作汽車製造業的中度歐式策略遊戲,遊戲圍繞著工人擺放,每一個格子代表一個行動外加一次行動能力的升級,越多工人就越少升級的機會。很紮實與聰明的設計,假如"看板"(Kanban: Automotive Revolution)對你來說太重度了,這遊戲可能是你的好選擇。

相關連結:


120. Millennium Blades [Average Rating:8.43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千年刀客", 作者D. Brad Talton, Jr.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2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即時
遊戲機制:抽牌、商品炒作、手牌管理、成套蒐集
大叔極短評:
這遊戲正在KS集資中,而且我真的超級希望可以為這款遊戲製作介紹短片,因為這遊戲聽起來超夢幻的!一半是因為這遊戲是"即時"(!!!)制的商品交易遊戲,而這些交易就是CCG(collectible card game,像是魔法風雲會)卡片,此時玩家必須湊出完美的CCG牌庫來進行遊戲;另一半是遊戲以競賽旅途展開,這些聽起來都超級有趣的。還有,這遊戲可以由許多戰役組成,玩家通過層層區域關卡後晉升至最終決戰,然後沿途蒐集更多更強力的卡片。

這些聽起來都是很聰明的設計,我喜歡這些點子!

相關連結:


121. The 7th Continent [Average Rating:8.24 Overall Rank:4033]
新遊戲: "第七大陸", 作者Ludovic RoudyBruno Sautter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5~1000分鐘
遊戲類型:冒險、卡牌遊戲、探索
遊戲機制:合作、模組化圖板、說故事
大叔極短評:
第七大陸!我的天啊,這遊戲是我年度最期待的第一名,甚至高過"瘟疫危機:遺產"(Pandemic Legacy: Season 1)。已經有網站讓玩家登入觀看更多訊息:http://www.the7thcontinent.com/en/index.php

為何我會這麼興奮,你問我嗎?因為這是支援兩人的4X遊戲!!!就是這樣,為何直到現在才有人來做這款遊戲?假如這還不夠,還有這是一套擁有持續進化世界的遊戲。"航海時代"(SeaFall)閃邊去吧(這遊戲不支援雙人局),這套遊戲中玩家探索的發現都會儲存、所以玩家可以從上次離去的地方接著探索。而且還有玩家獨立的冒險內容可供選擇!

更多資訊請透過google翻譯器: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en&sl=auto&tl=en&u...



122. Unpublished Prototype [Average Rating:7.04 Overall Rank:1609]
新遊戲: "未發表的遊戲原型"
遊戲人數:??
遊戲時間:??
遊戲類型:??
遊戲機制:??
大叔極短評:
嘿,各位,這是"史帝芬.費爾德"的下一款新遊戲:"海豚神諭"(Oracle of Delphi)。看完遊戲介紹與圖片之後,請透過Google翻譯器了解更多喲: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sl=auto&tl=en&js=y&pr...(還有很多好遊戲也在裡面喔!)

用骰子探索古希臘世界?將榮耀歸還諸位天神?還有殺死怪物?這真的是"史帝芬.費爾德"的遊戲嗎?反正..."一定要買"!!遊戲資訊指出,這款將在2016年釋出,但是或許老天爺會憐憫我們讓這款遊戲提早面世?


123. Solarius Mission [Average Rating:8.3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新太陽系任務", 作者Michael Keller (II)Andreas "ode." Odendahl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150分鐘
遊戲類型:骰子、文明、經濟、探索
遊戲機制:擲骰
大叔極短評:
我的天啊,"大莊園"(La Granja)的設計師回來啦,現在他們將爪牙伸向4X遊戲,是沒有"消滅玩家"(eXtermination)的X喔(我想、我希望)!!!萬歲!!!但這是2016年的遊戲...


124. The Manhattan Project: Chain Reaction [Average Rating:6.41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曼哈頓計畫: 連鎖反應", 作者James Mathe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時間:30~40分鐘
遊戲類型:卡牌遊戲、工業、二戰
遊戲機制:手牌管理
大叔極短評:
相當喜愛原版遊戲"曼哈頓計畫"(The Manhattan Project),所以卡片版也同樣吸引人。2016年的遊戲,但是我可以跟你打賭這款遊戲會出現在2015年的KS集資。


125. Carson City: Horses & Heroes [Average Rating:7.22 Overall Rank:NA]
新遊戲: "卡森市: 馬匹與英雄", 作者Xavier Georges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75~120分鐘
遊戲類型:美國西部、城市建設、經濟
遊戲機制:擲骰、區域控制、可變的玩家能力、工人置放
大叔極短評:
咿嚇!這款絕妙的工人擺放/板塊置放遊戲中,牛仔要光臨這座城市!對於長久以來無法入手這套遊戲的玩家,今年有大盒版本釋出喔!



系列連結: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1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2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3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4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6
2015年的新桌上遊戲! Part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