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地球重生(Earth Rebron)設定集(二):北美防空司令部(NOARD)陣營背景

地球重生(Earth Reborn):NOARD陣營背景

以下內容涉及幻想、輕微暴力或是虛構的情節,請讀者慎入。
所有文字均翻譯自Z-Man Games於2010年發行之同名遊戲:"地球重生"(Earth Reborn)。


(圖片擷取至遊戲原文說明書) 北美防空司令部(NOARD)陣營標誌


"Whoever fights monsters should see to it that in the process he does not become a monster. And when you look into the abyss, the abyss also looks into you." - Beyond Good and Evil》, Friedrich W. Nietzsche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善惡的彼岸》F·W·尼采


(圖片擷取自wiki百科) 夏延山
公元2006年,五角大廈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NOARD)從本來的"夏延山"註一中移防至鄰近的"彼德森空軍基地",據估計營運一座地下碉堡的花費已經不再是降低洲際熱核戰爭風險可以支撐的範圍。因此夏延山的設施被更名為"夏延山特區",並且將戰前準備調降至最低水準以期日後可能會再次使用到它的防護能力。

2049年,五角大廈重新啟動夏延山特區的設施,並且啟動"諾德城"(NOARD City)興建計畫。

其目標為:在夏延山下方建設一座地下都市。

其需求為:可容納5000位居民;設施必須可以自給自足長達數個世紀。

在此名單上的5000居民是預先挑選的,且這個名單每年更新。它包含了數個領域的菁英人士:將軍、官員、戰士、科學家以及工程師們還有他們的配偶與子女,確保人類種族得以生存與延續。著名的"諾德城生存名單"恆久記載著現任美國總統的名字。

這座城市在2056年完工。悲劇的是,美國總統無法在審判之日及時抵達諾德城,因為事態惡化過於迅疾,真正抵達此處的居民只有4590人。

在流亡於地下都市的期間,諾德城的人口主要由戰鬥人員所構成,因為懼怕城市受到襲擊以及往後重生之日的到來、當地下都市的人們最終重回地表時與其他聚落可能引發的新衝突。所以他們將地下生活的時間用於維護軍火設施與鍛鍊戰鬥技能。

後啟0~250年

(圖片擷取自地球重生官網)
經過審判之日的清算之後,地下都市的居民開始質疑導致美國走向末日的是源自於大規模的毀滅性攻擊。城市的領導者擔心敵人會對美國在審判之日的攻擊行為採取報復行動而攻擊他們的城市。伴隨著生存的威脅,諾德城市的居民營造出疑神疑鬼的氣氛,持續長達兩個世紀,並將這股恐懼感世代傳承。

也因為如此,整座城市將其它領域的花費都挪用於迅速培養軍事戰術與科技領域的技能。

後啟145年,第一套可用於地面探勘的原型機:"戰鬥行者"問世。這些機器是氣密式的地表偵查單位,裝備輻射與生化防護裝置,機器頭盔下方只需一名自願的戰士操控。可惜地表的汙染層級還是遠高過目前的保護與去汙技術,因此他們還是只能按兵不動。

在地底城市的內部,死亡率隨著缺乏陽光與新鮮空氣所導致的發瘋自殺新種疾病的出現而節節上升。

直到後啟250年,諾德城的人口減少至3450人,那些存活的男性與女性都有最強壯的心靈與身體。

後啟250~500年

莫約在後啟263年,新種疾病受到控制、精神障礙症候群只出現在5%左右的居民身上。市民的士氣到達始無前例的高點,生育率大爆炸,導致了審判之日後的第一波嬰兒潮

後啟310年,城市人口來到些微過載的5350人。地表監控仍然指出超標的輻射危險層級,負責地表分析的科學家還是無法核准任何地面探勘的任務。他們預計必須再過150年之後才有可能重回地表,然而這消息打擊市民的士氣...

接下來的數十年都按照著大主教:"麥克尼爾"將軍的綱領進行,為了增進全體市民的士氣,他創造了名為"重生教"的教派。

他指出後啟460年12月24日為重生之日,並鼓勵全體市民應該蓬勃發展、努力繁衍、為了光榮的重生之日到來而準備。多於80%的人口成為"重生世代"信念的信徒。

大主教"麥克尼爾"將軍死於後啟335年。

(圖片擷取自地球重生官網)
150年來,聽從大主教"麥克尼爾"將軍的指示,城市人口持續增加。城市因應人口的增加必須擴張,此時閒置已久的戰爭行者便派上用場,外加上巨型的鑽孔機之後就可以用於打造地底通道並擴張城市。

後啟450年,諾德城市居民來到7470人。地底探索的科技進展迅速,讓人們可以在地球的瘡疤內進行大規模的擴張與探索。

地底市民的士氣在後啟460年來到最高峰,這年的聖誕節將是非常特別的地球重生之日。然而聖誕夜卻傳來最不幸的消息,科學議會表示:地表汙染指數仍然過高,還需要更多時間人類才能重返地球表面探索。

當晚,打從心底的絕望,三分之一的市民開始騷動。他們指控科學議會的異端邪說違背大主教"麥克尼爾"將軍的聖語以及他對重生之日的神聖預言,並且懷疑議會試圖控制人口數量。共有一百九十人在當晚設法逃出諾德城,並從此消失無蹤。其餘的人則是在科學議會的保證之下平息下來,說是只要再等待四十年。

後啟498年8月1日,第一批從諾德城出發的地面搜索部隊正式出動,並每六個小時回報消息。他們不允許因為害怕汙染而退縮,每名自願士兵都裝備由改裝自地心探測使用鑽孔戰鬥行者。他們從距離市中心最遠的廢棄區域前往地表,藉此降低暴露的風險。在48小時的探索與生存測試之後,陸戰隊首次走出他們的戰鬥行者接觸地表。

接下來的兩年,阿爾發小隊持續執行距離城市半徑10公里的探索任務,回報指出沒有疾病與不尋常的症狀發生。

於是,城市投票修法讓市民可以自願參與地表探索的任務。探索任務的目標與頻率被牢牢地由"亞瑟.麥克尼爾八世"將軍領導的諾德城最高議會所掌控與調配。

地面探索與偵察任務越來越頻繁,促使來自諾德城的探索小隊朝向更遠的戰前北美大陸前進,尋找失落的知識與科技、並且探索其他的生還者...

諾德人在經過五個世紀地底的修練之後,他們發展出以下的能力:精良的武器裝備、戰鬥技巧、軍事紀律、高昂的士氣與互相激勵的技巧、以及工業與電腦科技



註一:夏延山核戰碉堡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eyenne_Mountain_nuclear_bun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