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3年的新桌上遊戲!Part5 --(2013 Games will be Awesome!)

新年新希望!2013年即將出版哪些令人期待的新遊戲以及新擴充呢?來自BGG的網友:Luis Fernandez開了一個討論頁面讓BGG的每位Geek可以自由添加今年新遊戲的訊息以及心得。這篇文章的名稱是:"2013 Games will be Awsome! ",而且現正被眾多網友強力關注中,討論的新款桌遊項目也一直源源不絕的加進來。截至目前為止(6/11)已經有219款遊戲被提及,不知道大家現在已經擁有幾款了呢?

小編也特此將每個遊戲討論概要的內容翻譯成中文,希望可以讓台灣的桌上遊戲玩家參考。也歡迎大家踴躍討論!

Part5是本系列的完結篇,會接著介紹名字開頭為W~Z與補述的遊戲。



201. Walk the Plank!  [Average Rating: 7.52/10; BGG Rank: 3790]

Mayday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海盜走跳板", 作者是Shane SteelyJared Tinney
2007年曾經出現過"海盜橋牌"(Walk the Plank)的英文同名遊戲,但是這兩款遊戲是完全不同。2013年新板的遊戲是一款輕快的行動規劃遊戲,玩家每輪由10可能的行動卡中依序選出3張想做的動作,大家依照順序一張一張翻開並執行卡片上描述的行動,然後看看誰會被推下水?輕快(?!)的2~5位玩家的小品遊戲。


 #####

202. The Walking Dead Board Game: The Best Defense  [Average Rating: 0/10; BGG Rank: NA]

Cryptozoic Entertainment出版的新遊戲: "陰屍路桌上遊戲: 最佳防禦"
同名影集"陰屍路"改編而成的桌上遊戲,玩家可以在遊戲中扮演"瑞克·格萊姆斯"(Rick)、"葛倫"(Glenn)、"戴瑞·迪克森"(Daryl)、"米瓊恩"(Michonne)或是影集中的其他倖存者。遊戲目的是一起合作逃出由一堆喪屍包圍的場景。與一般合作遊戲不同的是遊戲還提供"領導人"(Leader)的特殊能力,只有被選上的玩家才可以使用此能力。遊戲人數1~4人,時間是中等的45分鐘。


 #####

203. The Walking Dead Card Game  [Average Rating: 5.94/10; BGG Rank: 5794]

Cryptozoic Entertainment出版的新遊戲: "陰屍路卡牌遊戲", 作者是Wolfgang Kramer
經典區域控制(Area Control / Area Influence)歐式桌遊"大王"(El Grande)的作者推出2013新作。與上一篇相似的是主題仍然是同名影集"陰屍路",不同的是遊戲機制乃是改編設計師1994年舊作"誰是牛頭王"(Category 5),2~10人的歡樂卡牌戰配上陰森的遊戲主題?!


 #####

204. War Echoes  [Average Rating: 0/10; BGG Rank: NA]

Battle Bunker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戰爭共鳴", 作者是Daniel Hinkle
兩人對戰的微縮戰棋遊戲,目前釋出的資訊非常有限,只知道遊戲背景是科幻宇宙戰爭搭配10面骰的戰鬥機制。看起來也會是一款模型精美的遊戲。


 #####

205. War Stories: Red Storm  [Average Rating: 8.25/10; BGG Rank: NA]

Conquistador Games, Inc.出版的新遊戲: "戰爭故事: 紅色風暴", 作者是Dirk KnemeyerMichael W. Tan
二次大戰背景的微縮模型戰棋遊戲,遊戲人數2~4人。作者目標是要設計出新手與老手都可以盡興的遊戲,除了典型的戰棋遊戲機制,作者引進"戰爭迷霧牌"(Fog of War Deck)與特殊的損害計算-無須骰子與繁複的計算,只要抽一張卡就可以決定戰果!遊戲時間是簡短的30分鐘。


 #####

206. War Stories: Liberty Road  [Average Rating: 7.5/10; BGG Rank: NA]

Conquistador Games, Inc.出版的新遊戲: "戰爭故事: 自由之路", 作者是Dirk KnemeyerMichael W. Tan
戰爭故事系列的第二套戰役集。遊戲背景描述歐洲在西方聯盟的進擊之下由納粹手上解放的戰役集。


 #####

207. Warmachine: High Command  [Average Rating: 0/10; BGG Rank: NA]

Privateer Press出版的新遊戲: "戰爭機器: 高級指令"
"Privateer Press"出版社所創造出來的"蒸氣動力"(steam-powered)的奇幻時空,2~4人的卡牌構築(Deck Building)對戰遊戲。


 #####

208. Warparty  [Average Rating: 8.11/10; BGG Rank: 3938]


Lock 'N Load Publishing, LLC出版的新遊戲: "戰爭派對", 作者是Larry BoguckiJonathan MartelChris OrszakHal von Hofe
奇幻戰棋遊戲又一力作,遊戲的美術與機制看起來就像是90年代的經典電腦遊戲"英雄無敵"(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A Strategic Quest),玩家讓手下的英雄招募幫眾探索地城、搜集神器。作者群將原本複雜的探索戰爭遊戲簡化為三大階段,即便如此遊戲時間還是史詩級的150分鐘,容許玩家人數2~4人。


 #####

209. We Are Dead: Zombie Mall Massacre  [Average Rating: 6.5/10; BGG Rank: NA]

Never Peak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死定啦!: 殭屍商場大屠殺", 作者是Derak Morrell
美式漫畫風格的殭屍遊戲,玩家扮演商場裡的殭屍群想辦法把人類變成喪屍-基本上就是咬死他們!玩家也可以透過"英雄卡"干擾其他玩家"屠殺人群"...是一款互動強烈的"扮演殭屍"遊戲,可以讓2~5人廝殺一個鐘頭的卡牌遊戲。


 #####

210. Weather Wars: Battle for the Guzunganator  [Average Rating: 0/10; BGG Rank: NA]

作者自行出版的新遊戲: "氣候戰爭", 作者是Daniele BergeronDoug Murphy
小巧的兒童遊戲,玩家人數2~4人,約20分鐘左右的遊戲。玩家打出手中的動物來攻擊其他玩家的動物、或是保護自己的動物群;並且藉由打出的動物卡適應"天氣牌庫"翻出的"冬天卡"或是"夏天卡"得分,先達到勝利點數門檻的玩家或是隊伍勝利(可以組隊對抗)。


 #####

211. What's He Building in There?  [Average Rating: 8.2/10; BGG Rank: NA]

Baksha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他在那裡蓋什麼?", 作者是Sean Scott Garrity
這個遊戲讓小編聯想到許久前的一款電腦遊戲:"邪惡天才"(Evil Genius)。每個玩家在遊戲中飾演英國的瘋狂科學家,在躲避"蘇格蘭場"(Scotland Yard)警方的追捕的同時,也要研發出毀滅世界的武器與逃出災難的諾亞方舟。遊戲藉由工人置放(Worker Placement)的機制讓玩家蒐集資源、增進技術。2~6位玩家的幽默策略遊戲,遊戲時間是中重度的100分鐘。


 #####

212. Wild West Exodus  [Average Rating: 10/10; BGG Rank: NA]

Outlaw Miniatures出版的新遊戲: "狂野西部傳說"
以西部拓荒史為背景的科幻戰棋遊戲,從BGG釋出的畫面看起來,這些3.5公分的全彩微縮模型真的是炫爆了!遊戲中玩家使用10面骰的擲骰機制決定戰鬥結果,除此之外還引進特殊的競價機制,讓玩家可以消費手上資源獲得更強的力量。遊戲允許2~4位玩家。


 #####

213. Wings of Glory: WW2 Rules and Accessories Pack  [Average Rating: 8.23/10; BGG Rank: NA]

Ares Games出版"光榮之翼"的新擴充: "二戰補充包", 作者是Andrea AngiolinoPier Giorgio Paglia
微縮模型空戰遊戲"光榮之翼"(Wings of Glory: WW2 Starter Set)推出2013年新擴充。


 #####

214. The Witches: A Discworld Game  [Average Rating: 7/10; BGG Rank: NA]

IELLO出版"碟型世界"的新擴充: "女巫", 作者是Martin Wallace
喜愛馬丁大師的傑作:"碟型世界"(Discworld: Ankh-Morpork)的玩家們有福啦!2013年的新擴充推出,算一算也是這款遊戲的第三款擴充。這次的主題是關於女巫...而且新增單人模式。


 #####

215. Wizard's Brew  [Average Rating: 7.5/10; BGG Rank: NA]

Gryphon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巫師釀", 作者是Alan R. MoonAaron Weissblum
重製作者Alan R. MoonAaron Weissblum的原作:"Das Amulett"(2001年德國最佳遊戲提名)。玩家在遊戲中扮演巫師,蒐集各式各樣的原料調製長生不老藥,誰可以率先蒐集成套即可獲勝。遊戲機制綜合拍賣(Auction/Bidding)與手牌管理(Hand Management),3~6位玩家的策略遊戲。


 #####

216. World War Z: Card Game  [Average Rating: 5.25/10; BGG Rank: NA]

University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末日Z戰: 卡牌遊戲"
知名電影與電視影集:"末日之戰"(World War Z)改編而成的僵屍卡牌遊戲。依照目前釋出的有限資訊只知道這是一款2~4人的卡牌遊戲,玩家互相競爭成為第一個拯救自己家園的英雄。


 #####

217. World War Z: The Game  [Average Rating: 5.15/10; BGG Rank: NA]

University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末日Z戰", 作者是Logan Anbinder
一樣是末日之戰的主題改編,與上一款不同的是增加了版圖與合作模式。玩家在遊戲中要經歷僵屍的襲擊,並一起撐過目標回合來獲得團隊勝利(不同的玩家人數會有不同的目標),但是要小心的是假如有同伴不幸陣亡,那他會馬上變成僵屍並加入僵屍陣營!所以聽起來是一款可以中途大倒戈的合作遊戲...遊戲玩家人數2~4人。


 #####

218. Wunderland  [Average Rating: 6.36/10; BGG Rank: 4849]

Pegasus Spiele出版的新遊戲: "小人國", 作者是Dirk Hillebrecht
遊樂園主題的家庭遊戲,玩家身處世界上最大的小人國主題公園"Miniatur Wunderland"到處遊玩,並設法標記"目標卡"上的所有地點來獲得勝利。遊戲允許2~4位玩家,時間約50分鐘。


 #####

219. Xia: Legends of a Drift System  [Average Rating: 8.27/10; BGG Rank: NA]

Far Off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細亞: 懸浮系統傳說", 作者是Cody Miller
3~5位玩家的宇宙探險遊戲,遊戲作者很有野心的提供一個宇宙"沙盒"(sandbox)讓所有玩家遙遊其中。玩家所扮演的星際艦長可以扮演商人、攔路打劫、探索世界或是打擊邪惡,最終勝利目的是成為宇宙間最知名的星艦艦長。像這類的遊戲時間當然是史詩級的兩個小時以上。


 #####

220. Yedo  [Average Rating: 7.71/10; BGG Rank: 780]

IELLO出版的新遊戲: "江戶", 作者是Thomas Vande GinsteWolf Plancke
日本風格濃厚的歐式策略遊戲,遊戲背景是模擬17世紀初德川幕府二代將軍秀忠繼位之初,全國各地情勢詭譎、各家大名爭權奪利的歷史故事,據BGG版友評價整稱此款遊戲是"加料版的深水城領主"(Lords of Waterdeep on steroids)。這款遊戲原本是去年就已經發行了,但是出版的數量似乎非常的稀少導致市場上很難購買,據說今年六月有重刷...對這款遊戲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這篇PTT上版友分享的規則與介紹文章"YEDO"。遊戲人數2~5人的史詩級策略遊戲。


 #####

221. Z. Year One  [Average Rating: 1/10; BGG Rank: NA]

Downward Viral出版的新遊戲: "Z紀元年", 作者是Sebastian Haley
目前還沒有任何的遊戲圖片資訊釋出,只知道這是個融合僵屍主題的集換式卡牌遊戲(據作者說機制是類似"魔法風雲會"...)。遊戲玩家人數2~4人的75分鐘卡牌對戰遊戲。


 #####

222. Zogar's Gaze  [Average Rating: 5.91/10; BGG Rank: 6359]

Grey Gnome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佐嘎的凝視", 作者是Jason Glover
30~45分鐘的地城探索遊戲,玩家在一座名為"佐嘎"的地城裡探險並達到獲勝條件。玩家間的身分都隱藏的,所以猜測對手勝利目標的心理戰也是遊戲的一環。玩家們必須在惹怒地下城主"佐嘎"之前完成目標,不然所有玩家都視同失敗。遊戲允許1~4位玩家。


 #####

223. Zombicide Season Two: Prison Outbreak  [Average Rating: 8.78/10; BGG Rank: NA]

Guillotine Games出版的新遊戲: "殭屍禁區第二季: 越獄風雲"
知名的喪屍遊戲"僵屍禁區"(Zombicide)2013年推出的兩款大擴充之一(另外一款是"感染商場/Zombicide: Toxic City Mall")。這次將玩家帶到室內的場景還有新的英雄角色與新的僵屍。


 #####

224. Zombies!!! Roll Them Bones!  [Average Rating: 4.39/10; BGG Rank: NA]

Twilight Creations, Inc.出版的新遊戲: "殭屍!!! 骰爆它們!"
2~6位玩家的僵屍遊戲,玩家必須在逃離的直升機座位被其他玩家坐滿之前離該這個充滿僵屍的鬼地方。遊戲提供許多的客製化骰子,15分鐘的小品遊戲。


 #####

Appendix 1.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The Board Game - Wisdom and Warfare  [Average Rating: 9/10; BGG Rank: NA]

Fantasy Flight Games出版"文明帝國"的新擴充: "智與戰", 作者是Kevin Wilson
知名PC遊戲改編的桌上遊戲"文明帝國"(Sid Meier's Civilization: The Board Game)推出的第二套擴充。新增: 阿茲特克(Aztecs)、英國(English)、法國(French)、日本(Japanese)、蒙古(Mongols)與祖魯(Zulu)六大文明。在戰爭方面對兵種卡片改良:分離了戰鬥力與生命值以增加戰略深度;另外亦新增了"政策"(Social Policies)的卡片影響玩家長期政略思考。


 #####

Appendix 2. Zombie 15'  [Average Rating: 10/10; BGG Rank: NA]

Fantasy Flight Games出版的新遊戲"僵屍大戰15分鐘", 作者是Guillaume LémeryNicolas Schlewitz
玩家身處一個異常詭異的科幻世界:只要超過18歲,就會變成殭屍!所以每位玩家都是15歲的青少年、只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合作生存並理解這場浩劫的源頭,遊戲提供超過15個不同場景,以及遠大於15種類的僵屍群。2~4位玩家的限時(Real-time)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